你知道嗎吃藥有講究,喝多少水影響藥效


  在生活中,我們都知道生病的時候要吃藥,但大多數人只要喝幾杯溫水就能把藥丸洗掉,有些人為了方便直接吃,甚至把藥丸嚼碎吞下去。事實上,吃藥喝水時,多少水,都是講究的。如果使用錯誤的方法,不僅影響療效,嚴重也可能對身體有害。
  這些藥物需要大量的水才能服用。
  1.一種刺激食道的藥物。
  最典型的治療骨質疏松症的方法是阿倫膦酸鈉。如果藥物粘附在食道上,會損壞食道粘膜。早上吃東西之前,必須先用一大杯溫水喝下這種藥。服藥後,應避免30分鍾內躺下,吃任何東西,包括食物、飲料和藥物。其他可能刺激食道的藥物包括四環素、克拉黴素和克林黴素。
  2.增加出汗或排尿的藥物。
  常用藥物包括含解熱鎮痛成分的複方感冒藥,以及茶堿、氨茶堿等平喘藥。這些藥物會增加你體內水分的流失,你必須多喝水才能平衡身體的水分。
  3.增加尿路結石的藥物形成。
專注力失調,捷抑炎 副作用這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精神障礙,在語言方面行為和他人有點差異,那麼家長就要了解過度活躍症特徵了,並且及早帶孩子去診斷和治療。
  主要包括磺胺甲惡唑等抗生素,非布索坦、別嘌呤醇等抗痛風藥物,促進尿酸排泄。這些藥物可能增加尿路結石的形成。多喝水可以減少結石的形成。
  4.膠囊和軟膠囊。
  這種藥的殼是用可食用的明膠制成的。當它是熱的,它是很容易變得柔軟和粘性,當涉及到水。同時,顆粒難以吞咽,因此需要大量飲用涼開水,以保證藥物能順利到達胃。注:“質量”一詞通常約為150毫升,約為一次性紙杯容量的2/3。
  吃這些藥物時應少喝水。
  1.胃黏膜保護劑
  如硫糖鋁、氫氧化鋁凝膠、鋁碳酸鎂片等藥物在使用明膠後在胃中覆蓋胃粘膜的表面來保護,大量飲水會影響藥效,所以服用這些藥物和進食間隔超過1小時,並且這段時間需要較少的水。
  2.中藥糖漿劑。
  蜂蜜被添加到這些藥物中,它們大多具有滋潤喉嚨和緩解瘙癢的作用。糖漿覆蓋口腔、咽部粘膜,充分發揮療效。因此,吃藥時不要喝水或盡量少喝水。避免稀釋或沖刷塗有粘膜的藥物。
  也有一些藥物不能飲用,如硝酸甘油,需要在舌頭下服用,直到藥物完全融化和吸收。
  除了飲用的水量外,藥物的姿勢也會影響藥物的有效性。
  1。大多數藥物最好是直立或坐姿服用。上述阿倫膦酸鈉和新戊溴銨片治療胃腸道疾病必須保持直立或坐姿,否則會增加食道損傷的風險。
  2.服用藥物保護胃黏膜後,采取臥床姿勢,可使藥物更好地覆蓋潰瘍面,治療效果較好。
  3.最好是開始服用降壓藥物的坐姿或躺下,以避免意外所造成的立體式低血壓。
捷抑炎 副作用是很多風濕患者的問題,其實現在正規醫藥門店所出售捷抑炎產品,是沒有副作用的,吃下去並不會產生不良影響。
相關文章:
當春天回到地球時疾病頻發,如何預防疾病
專科醫生教你春捂遵守四個要點
流感發病率高,最好把流感從餐桌上分離出來
穀雨節氣時,我們的健康狀況如何?
春季時的健康飲食,“五多五少”更健康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辦公室最容易出現的健康風險有哪些

家人幫助學齡兒童養成良好習慣是必要的

學生戶外環境多,那麼該如何純天然變白